2014年4月7日星期一

黄澄澄的 ~~ 南瓜喜板





 
这南瓜喜板是准备带去扫墓拜家公的。本来家婆是吩咐我们星期日早上去巴刹买喜板和发糕。我想反正星期六我不需要去上班,不如自己做吧! 参考了小雨伞的食谱后,发觉做喜板并不难,而且自己做的喜板又健康又好吃。
 
一蒸好我就被这"热腾腾"的南瓜喜板的香味吸引了,忍不住拿了一块来品尝,真的好Q好香。大宝贝也很喜欢,她也连续吃了两块。真的很满意我第一次做的喜板。
 
因为不够明天带去扫墓拜家公,所以再开动做第二次 。有了第一次的经验,第二次做起来也比较熟练了。
  

南瓜喜板  

材料:
 
普通面粉    125g (过筛)
糯米粉        125g (过筛)
黄砂糖          65g
即溶酵母        3g
金瓜            140g
清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 90ml
植物油          15g
 
喜板做法:
  1. 南瓜去皮,切成薄片蒸熟,乘热用叉子压成泥,放凉待用。
  2. 面粉,糯米粉,黄砂糖,南瓜泥,油,酵母(加入少量的水) ,混合后加入三分之二的水搓成团, 再慢慢的加入剩下的水。
  3. 手掌抹上少许油,把面团分成小粒,每粒70g的面团,在手掌用滚圆方式,把面团滚圆。
  4. 把防粘布放在蒸盘, 滚圆的面团放在防粘布上,才用手掌心轻压按扁。待发25-30分钟。
  5. 发酵好的喜板,用手指按一按,表面有弹性,就可以开始煮开蒸锅里的水,水滚后放入喜板,中火蒸12分钟后,马上熄火。(注:不要马上取出锅内的喜板!)
  6. 锅盖打开小缝保持3分钟,才小心打开锅盖,别让水份滴到喜板,喜板的表面就会平滑了。接着即可取出喜板放在凉架上待凉,即可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